2024-2-1 11:35
【进阶篇】小红书投放后数据分析及迭代
在小红书广告投放过程中,一般会有三个参考数据指标CTR、CPC、CPE,除了这些前端数据指标之外,更多的数据参考指标可以看前面的章节。 那我们做广告投放的过程中如何利用这些数据指标,进行优化呢?第一步:首先核心要看我们的目的是什么,如果你是品牌投放,点击率,CPE,爆文率是你要核心参考的3个指标。如果你是线索收集,点击率,私信开口成本,3分钟回复率是你要参考的3个指标如果你是商品投放,点击率,商品访问率,再到ROI是你核心要参考的3个指标不同的目标,对应的指标不同,但是有2个不会变,点击率和对应成本。聚光后台可以看到每天的投放数据,我比较关注的主要是,消费金额,点击率,私信咨询价格,私信开口价格,三分钟回复率可以建一个excel表格,记录每个户的数据,并且每天要对笔记数据进行一定的总结分析。刚开始投的时候,跑量的时间大概需要3-5天左右,这也是一个计划的学习期,当你跑2周左右,基本就可以摸清楚规律了,就是什么样类型的笔记设置大概的预算是多少,模型稳定之后,持续投放就好了。如果你的目标是导流私域,除了前期拉账号基础数据之外,不要选择产品种草,因为你最后跑出来会都是点赞收藏这些数据,客资收集和产品种草的人群行为是不同的。推广目标建议选择【私信开口量】,如果选择【私信咨询量】,因为转化率的问题,会贵一点。私信咨询(不计算开口)转化到v大概是10-20%的转化率,私信开口的转化率最高我们可以做到95%。也有小伙伴能做到突破100%,方法就是触达产生互动的用户(点赞收藏评论关注)这些并不计入开口,有的时候点赞收藏量比较大,大家也需要从里面筛选合适的用户,毕竟企业号一天非好友只能单向发起私信20次,互相关注的好友可以无限次沟通。我们现在的大多数投放形式都是: ECPM=预估点击率(ECTR)*预估转化率(ECVR)*目标转化出价*1000也就是千次展现的价格,这里用一个例子来简单说明,假设有两个电商公司,A公司和B公司,都在一个小红书上竞价展示他们的广告。两家公司都希望提高他们的广告曝光量。现在,A公司的广告出价是100元,而B公司的广告出价是50元。根据广告系统的算法,除了出价之外,还考虑了点击率(CTR)、转化率(CVR)等因素。假设A公司的广告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获得了5%的点击率和3%的转化率,而B公司的广告获得了8%的点击率和5%的转化率。按照广告系统的计算公式,A公司的得分为100 * 5% * 3% * 1000 = 1.5% * 1000,而B公司的得分为50 * 8% * 5% * 1000 = 2% * 1000。尽管A公司的出价更高,但由于B公司的广告有更高的点击率和转化率,B公司的得分实际上更高。所以,并不是出价高,我们就一定能获得展示曝光,钞能力是一种能力,内容能力也是一种钞能力,好的内容能够无限降低获客成本。